2010/10/08

第一次看牙醫

從小到大持續頻繁的看牙醫, 他們總是帶著口罩, 很難真正見到真面目...
不過遇到幾個牙醫都很好, 溫和親切手又輕, 難怪我都不害怕那吱吱吱的機器聲.

出國前有預約了兩次檢查, 確定牙齒都有整理好, 以前就聽說美國的健康保險很貴, 所以對我來說, 這可是要先處理好的一大部分.

來到美國, 老爺的公司有為員工選擇了一個保險, 那我這位眷屬在很多事情都還沒搞清楚的狀況下, 就也當然一起加入, 以防萬一啊... 通常公司的團體保險包含的內容都較好也全面, 去診所醫院均付少少錢(很像台灣的掛號費)就可以看診.

前幾個月新生活的事物幾乎佔滿了大部分的時間, 後來步調緩慢下來, 習慣了生活, 才想到要去檢查牙齒這件事. 所以首先詢問了保險的部分, 看到每個月的保費真的沒昏倒, 老爺的約$500, 大娘我的則要$600. 對! 別懷疑, 單位是'美金', 這是每個月的保險費用! 突然感覺台灣的健保是個非常令人感動的金額啊~~~

既然如此, 當然要趕快找個牙醫來去檢查牙齒啊!
在保險公司的網站上找了醫生名單, 打電話確認這家診所可使用這保險公司, 趕緊預約了時間.

ANGELA C AN DDS
(安安牙醫診所,在小台北裡面,靠近'香港仔餐廳')
46863 Warm Springs Blvd
Fremont, CA 94539-7922
(510)668-0666


這邊華人很多, 所以這是家可以說中文的診所.
櫃檯小姐很親切的協助查詢我的保險內容(總共有一千元額度可以使用, 大致就是洗兩
次牙及一些小整理,就沒了... 已有心理準備所以沒有太驚訝), 以及填寫表格.
等待約十來分鐘後, 有位女醫生請我進去, 躺下後先套上圍巾避免弄髒衣服,
之後說明今天要做的部分, 主要第一次看牙要先拍X光片, 醫生就可清楚看到哪裡有
問題, 然後洗牙還有檢查整理一些小地方, 如要補牙等就再預約下次.


很久沒拍過X光了,以前要到一小間房間拍,現在人都不用移動,機器拉了就可以在位子
上拍. 拍完直接即可在後方電腦螢幕上看到, 另一位醫生(這位才是主要醫生,
剛才那位可能是助理) 過來打招呼, 詢問哪裡不舒服或有什麼問題,
之後再說明與紀錄每一顆牙的狀況.


醫生發現我有兩顆牙之前補的不夠平整, 因此導致有一點點蛀牙, 所以也細心磨平了
兩個小地方. 之後洗牙過程都很ok, 後面還有磨亮(Polish)的服務呢!
我有點不習慣的是, 躺椅旁沒有漱口盆, 整個看牙過程皆用吸水的管子將口中液體
吸出, 最後結束後才起身到旁邊漱口作整理.


第一次看牙的經驗, 整體來說相當好, 醫生與服務人員都很親切與專業, 也很有耐心
解釋詢問相關問題. 離開前櫃檯已寫好小卡提醒下次預約時間, 也提供了牙刷,
牙膏與牙線. 另外也有說明若是要補牙就需要付費, 通常需自付20%,
大概是二十多美金補一顆牙吧!


所以...大家記得...回台灣記得要補牙跟治療啊...
使用健保去看牙醫, 去一次可以補兩顆牙呢!


美國的保險...有機會了解更多再來分享...





2 則留言:

  1. 國外看病真的很麻煩
    我印象uk的牙診貴夯夯...
    所以台灣的健保真是好ㄚ
    可是太多人濫用
    不知珍惜
    PS.我超怕牙醫的.

    回覆刪除
  2. 台灣健保很讚啊!
    別怕,那些工具我都當玩具...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