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7

食project~下半個九月

這個紀錄完成也表示這個project已經五個月囉~ ^^
中間有兩個月沒有及時紀錄但我仍持續著在家自己煮,有照片為證呢.
很佩服許許多多的朋友們,認真經營著部落格,紀錄著自己覺得重要,也願意與大家分享的豐富精采內容. 對飲食很重視也繼續不斷學習的我, 一定會加油買食材,烹煮著,享受吃!

就是要吃義大利! (別誤會,不是因為某部電影的關係.)
最近台灣朋友們熱烈討論著Eat Pray Love(台灣片名: 一個人的旅行)這部電影, 或許真的是國情不同, 暑假期間看到預告而引起我興趣的電影,過兩個星期想要去看時已經近下檔,美國這邊沒有並引起很大的迴響,對歐美人士來說或許是部很生活化的電影吧...


It's Party Time! 朋友聚會囉!
Lasagne 義大利千層麵~ 驚喜的好味!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動手做這道餐點, 參考了大約八個食譜後,決定以Gordon Ramsay的為主,因為較為健康與難度不高,再搭配Jamie Oliver與其他食譜(網路現在實在太方便, eg. BBC Food and Allrecipes),綜合出自己的版本.

內餡我加了多種蔬菜與些許牛肉,整個香甜氣味在品嚐時大大加分!

白醬包含奶油(Butter),牛奶,麵粉跟cheddar cheese製成,比想像中容易.

一層內餡,一層麵皮,一層白醬為一組, 這個食譜的量可做兩組, 即兩層. 最上方灑上滿滿的Parmesan cheese與些許oregano,進烤箱大約40分鐘就香噴噴出爐~


紅蘿蔔濃湯 + 清燙大青蒜~
我很喜愛的湯品之一,做法簡易,營養爽口的簡餐.


洋蔥橄欖香煎豬排 with crushed red pepper sauce~
這道餐的原始食材是羊排,恰巧手邊有豬排,想想應該也適合所以動手做做看. 不複雜的食材樣樣搭配一起,互相襯托豐富了口感,小小驚喜的餐點!

蔬菜午餐~
記得這是前一天晚餐外食後的午餐,只想吃個清爽的午餐,隨手拿了幾樣冰箱裡的菜,再搭配半顆酪梨與麵包,營養夠飽足感也很夠~

綜合果汁來一杯吧! ^^
這次我加了: 草莓,紅莓,桑椹,蘋果,香蕉跟一點柳橙汁, 濃滑好好喝喔.
住在加州跟台灣一樣好,就是水果種類多,多汁又甜. 因為當季水果多又便宜, 買多了放了會過熟,所以前陣子學了個新方法, 就把水果洗乾淨放冷凍,可以保存不怕壞,且拿來打果汁時也不需再放冰塊喔!


上週相機電池掛了,所以之後暫時用手機拍攝,希望夠清楚啊...

2 則留言:

  1. 菜色還是一樣色彩美麗ㄚ
    至於 香 與 味 我就無法得知了
    所以你要找一天下廚招待我啦!!
    XD

    回覆刪除
  2. 啊...這樣喔...
    請學長幫你買機票飛過來吧!呵呵...(藉機過來玩,這樣說應該不會被識破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