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7

食~ 新計畫啟動!

前幾週邀請一位在附近工作的朋友A中午過來搭伙.
想說外食餐點大多口味較重,預算也大概要$10上下,
如果他不介意吃點家常式的,清淡些且簡單可口,付少少錢補貼我的食材,
吃飯又有伴感覺也比較開心,有人聊天就不那麼孤單,是吧...
朋友接受了我的邀約,一週就來個兩三次,之後我會做紀錄與費用.

這是新計畫的初步念頭,另外是一直對健康飲食就很有興趣,
除了參加短期課程與看書自學,也想由日常生活為基礎做研究,
最近又因為世界地球日(Earth Day)的一些資料讓我深刻體會好食材的重要,
再加上只要有機會到餐廳品嚐好料就會替餐點拍照作紀錄,
因此這個給自己的小小挑戰就決定了!

這個星期開始習慣與練習把餐點做好,擺好, 然後拍照,
用我的小相機與基本攝影感覺,盡量呈現最原始的模樣與內容.
並沒有每道都拍攝但還是會做紀錄,作為之後的購買與烹飪參考.

這邊是我紀錄的幾道餐點~
First dish of the project.
Pasta with courgettes(zuchinni), carrot & tuna (pasta dishes all using extra virgin olive oil)


Simple veggie fried rice


Scramble eggs with mushrooms, apple salad with balsamic vinegar, grilled toast with pesto


Pasta with spinach in cheese sauce


Sole in masterd sauce with steamed potatoes & broccoli



第五道煮好準備拍照時, 我已經感到興奮, 因為看到一個不同的自己~
繼續努力,持續分享, 為我加油!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