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4

LIFE~ 銀行開戶

體驗新生活兩個月了
住家與基本生活用品大致上已齊全穩定
看到前面介紹了一些餐廳與未紀錄的週末旅行
心裡慢慢感到充實愉快
回頭看了第一篇"To do list",仍有幾項尚未分享
今天紀錄一下銀行的部分吧.

在加州尤其是灣區(Bay Area)因為人種眾多,
辦理很多事情什麼語言都有服務,所以進門聽到國語或廣東話是很正常的!

其實銀行開戶這件事,一過來我家老爺很快就辦理了因為要匯款過來,
那一家行員的服務都不錯, 有些就有點熱情過頭不斷推銷自家產品,
看來金融業真的是壓力很大吧...

後來我找了個空檔跑了一趟BoA (Bank of America)開戶,
會選擇美國銀行是因為它是本地銀行,全美分布最廣,較容易找到分行.
有些銀行會集中在某些區域,使用上可能稍有不便.

開戶整個過程順利,大約半小時的時間,
從頭到尾都沒有推銷其他商品,還不停詢問有沒有任何問題.
主要準備的文件就是護照跟簽證即可,
其他有些銀行會需要SSN或其他ID與美國信用卡等.
戶頭選項很多種但目前我僅能選擇基本型(Checking Account),
就是戶頭裡基本要保持最少$1500的存款,
少於的話每個月就會有管理費,但若有最少一次的薪水存入亦可不需付此費用.
我一開始即說明並無這個金額的款目,
所以開戶專員也很好的替我申請前六個月免付管理費.
他們也馬上提供一張暫時的ATM卡,
可提款與有Debit功能(刷卡即時由帳戶扣款).
這是相當方便的,因為老公的那家銀行就要等兩週寄卡來,
當中如需要用錢就要到銀行櫃檯提款,就沒有那麼方便了.
開戶完成後,專員還另外介紹主管認識,說有任何問題也可以找他.

我想幾個小動作卻把一件平凡事盡力做到最好,
讓我深刻體會到"Attention to details"這個詞,
日本人的服務可以說是將這做到淋漓盡致的典範,
歐美國家在某些方面亦是追求完美,
這是我們要好好學習的地方,不再當"差不多"先生與小姐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