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7

食~八月份簡食

話說每日家常餐點陸續以照片紀錄著,
但再次檢視挑選時卻發覺,
數量並未如我想像的多,
且許多照片的圖像與品質非常不佳啊...
這可怎麼載上部落格見人?
我這就選取幾款介紹,請多包含.

香蕉蛋糕~網路食譜已經非常方便查詢,但我使用奶油與糖的份量都會稍減約1/3,烤出來的蛋糕較為不甜膩,口感香氣都還是不錯.

彩色炒飯~已經忘了實際選用的食材共有幾樣,也不確定有無肉類,但總是力求多色的均衡飲食,一盤簡單清爽炒飯,也是一份開心的餐點!

火腿蔬菜筆管麵~ 應該是個週末的某一餐,搭個紅酒整個氣氛悠閒放鬆,慢慢享用...

魚香茄子~我的茄子不過油,於爆香豆瓣醬與絞肉後即下鍋,利用悶煮的方式讓茄子熟軟,也吸收了整個香氣與醬汁,搭配飯或麵均合. ^^

沙茶炒冬粉~冬粉記得先泡水浸軟,食材與沙茶醬陸續下鍋炒香後,加多點水之後下冬粉一同拌煮,慢慢吸收肉與蔬菜的甜香,有台灣味的好料一道.

夏日西瓜汁~來杯清甜涼爽的無添加糖與水的純西瓜汁吧!濃濃西瓜味喝來微有果肉,棒!

家常餐點真的不外乎蔬菜,蛋,豆類,肉與海鮮(盡量減少中), 搭配著飯麵粉類或馬鈴薯與麵包等主食. 總之吃的健康開心最重要囉~~~

4 則留言:

  1. hello, dear Ms. Ca,

    我是 NYAnything 的 jessica,謝謝你把我的 blog 連結在你這裡,我最近比較忙,都沒有寫新的文章,希望大家多多包涵。 thank you!

    回覆刪除
  2. 我是在新朋友Min那邊看到你的blog,很喜歡很欣賞,謝謝你的分享與介紹,我有試了你推薦的食譜呢!謝謝你的留言,希望保持聯絡~ Have a nice day~ Carol

    回覆刪除
  3. 還是看到美食開心
    茄子不過油
    好厲害
    一般茄子不都要較多油才能出味嗎?
    你這種處理方式既健康又美味
    不錯!!

    回覆刪除
  4. Mandy學姊可以試試看茄子不過油,烹煮起來還是很美味,只是顏色較不美因為氧化了.另外有看過一個做法與你分享,就是川燙茄子,但過程要用湯杓把整之茄子都壓在熱水裡,起鍋後要馬上入冰水,即可保持鮮紫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