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1

Earth Day~ 每天都該是世界地球日

世界地球日組織成立於1970年4月22日. 感謝一群如此有心與堅持的人們,在四十年前已有如此好的概念與行動來保護地球. www.earthday.org



以前有幸到歐洲唸書生活,看到學到的東西比書本多太多. 整個環保與綠化的觀念早已藉由教育與實際行動,深深扎根於每個人的心中. 潛移默化的影響,以及原有對健康生活的興趣,我也一步步做著以個人力量可以做的小事.

1. 回收與使用可利用資源. 如大塑膠瓶我會切開當小垃圾桶,牛奶紙盒拿來種小盆栽,廣告紙空白背面當便條紙.
2. 隨身攜帶與使用購物袋,少用塑膠袋
3. 外食自備筷子,點選適量餐食,吃完不打包不浪費.
4. 不購買多層包裝物品,減少垃圾量,分類廚餘.
5. 盡量減少使用化學清潔劑,改用小蘇打粉,白醋,鹽巴,酒精等安全又實惠的清潔品.
6. 電器不使用時將插頭拔除,改用有開關的延長線.
7. 多走路少開車 - 在美國除了住城市裡有方便的大眾交通工具,開車是必然.這點我就會更加注意.
8. 購物後必將購物車推回停放的地方. 這一點我蠻受不了的,常看到停車場到處都亂放著使用後的購物車. 大家請多幫幫忙,只是幾步路幾秒鐘而已...

我的List會陸續增加,希望大家也一起來,每天都是地球日!

台灣推廣環保袋相當成功,也帶動了香港的行動. 現在到了美國居住,舊金山灣聽說是算很注重環保生活的地區了,但我仍發現許多不理會不關心環境的人們. 每個人只要能多做一點點,大家都會更幸福更健康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